续进

你好!祝平平安安天天开心~

【青巽】教习

*又是弟弟被哥哥欺负的一天

*本文算是合集中“代过”的衍生篇

*感谢@璘泽鸾 的评论哈 实在抱歉 现在才赶来产粮    3.5k+ 快乐食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在干什么!”


一声呵斥从小家伙身后传来。


不是吧,背着父尊玩一会儿,也会被叔叔发现……


“叔叔,我只是想找点乐趣儿。”小家伙支支吾吾地回答。


“乐趣?”巽风笑了笑,“你的课业完成了?”


“完成了!父尊罚了十遍呢,我花了两天两夜,手都要废了。他这么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啊,狠心至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小家伙赶紧堵住自己的嘴巴,担忧地盯着巽风,“叔叔,嘘。”


“还知道怕?”巽风挑挑眉,“下次再被兄尊收拾,你好心的叔叔才不会帮你。”


“你还说!”小家伙委屈幽怨道,“你知道父尊罚得多重吗,到了晚上我直打滚,疼得觉都睡不好。还不如我自己挨罚呢,说不定真情实感,让父尊心软些……哎呦!”


巽风一巴掌朝着小家伙的脑袋呼啸而来,“白眼狼!让你父尊心软?你可真会想。”


“叔叔!”


……


苍盐海.小家伙寝殿


“拜见月尊大人。”


外面的人异口同声道,小家伙立马安上警笛,赶紧起来整理衣服,翻开本书卷放在桌子上,自己麻溜向大门口跑去。


“见过小殿下。”


“儿子见过父尊。”


东方青苍从小家伙身上走过,较长的衣摆扫到小家伙,硬是让小家伙颤了颤。


“跪那儿干什么,过来。”东方青苍看那个巴结的小身躯有些想笑。


小家伙竖竖耳朵,语气还算温和,赶紧起来跑到东方青苍边上。


“伤怎么样了?”


‘您自己下的手你不知道!您可知你儿子疼了好久前几天才好转。十遍啊父尊大人,您对儿子我太不友好了!虽然您法力高强我不敢对您怎么样,但您居然如此对我,这太不公平了吧。亏您还有点善心,知道关心我……’


东方青苍见眼前这孩子不说话,皱皱眉头。


小家伙立马回过神来,“已无大碍,谢父尊惦记。”


“那好。明日寅时自行去锻炼身体、修行之人理应如此。”


“啊?”


东方青苍瞬间眼神一转。


“小殿下。”一边的觞阙赶紧给小家伙使使眼色。


“是。”


待魔王父亲走后,小家伙泄气坐在地上,挂着泪念叨:“母亲啊!您什么时候回来!我终于理解您和我说的父尊之前是冷面无情的人,他是真的无情啊……


……


就这样,小家伙每天浑浑噩噩起来,修养元神、练习法术…


有句话叫做好了伤疤忘了疼,时间久了,小家伙懒了,就直接偷偷抱着木鞠出去玩或者在外面睡到一日三竿就再回来。可后面这个方案还是太过危险睡不安稳,之前几次梦境中被士兵脚步声吓个半死,于是就有了开头一幕。


巽风回去后,想起侄子那个样子越来越不对劲,他怎么会大早上出来玩?还是他自己一个人玩!跑自己寝殿边上玩?


第二天,巽风故意出去,不远又看到了侄子。


“早上好啊叔叔!”小家伙赶紧奉上自己的招牌笑容。


“这几日莫不是都在这儿找乐趣儿吧。”


“没呀没呀,”小家伙抹了抹额头,“叔叔,我想锻炼身体。”


“锻炼身体?”巽风从鼻腔呼出一股冷气悠悠道,“我这儿大早上没有巡逻的,兄尊也很难监视,你这地方选得当真不错。”


“叔叔,怎么会啊!”小家伙勉强挤出松快笑容,“我怎么敢骗父尊。”


“嗯,那我现在就去找兄尊,赞扬小殿下的勤勉。想必兄尊一定……”


“别!”小家伙赶紧一把把巽风保住,“好叔叔,我最好的叔叔!”

巽风仍探究地看着小家伙,可怜的小家伙只好和盘托出。


“上顿罚才过多久,”巽风忍不住笑意,“凡间有句‘一天不打,上房揭瓦’用在你身上正合适。”


“啊叔叔。”小家伙摇着巽风的衣摆,“叔叔,我觉得父尊对我太严苛了。”


巽风见小家伙真垂头丧气的语气也放缓和些,“你父尊是真心为你好的,你也知道他幼时我父尊对他有多严苛,你将来也要成为月尊,严格要求你是好事,何况你也明白,兄尊对你的管教多是你捣蛋的时候。你得意洋洋的法术修行上面不也是兄尊亲手教你的吗?”


小家伙自然是听说过东方青苍少时睥睨三界的事情,可是他也同样超越了同龄人啊。


小家伙叹了口气,把木鞠拿过来抱在怀里,“叔叔我明白。可是我就想玩一会儿。我喜欢踢木鞠,可是父尊不和我踢啊。”


“你不是兄尊的对手。”


“在木鞠方面你父尊很厉害的。”


小家伙眨眨眼睛,“真的吗?”


“当真。”巽风想起了往日的岁月嘴角不察觉的扬起,那个时候他还总跟着东方青苍后面,他也是一个好手,和哥哥踢的有去来回,欢声笑语。可后来……


之后的日子,小家伙还是天天过来踢木鞠,但是巽风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可能出于对自己小时候的弥补也可能又再次心软对自己侄子没办法,或者可能觉得东窗事发也没什么。


两日后巽风像往常一样想去看看自己的侄子,却发现人不在。正当纳闷的时候觞阙过来行礼道,“殿下,尊上让您过去 。” 


巽风心头一颤,似是明白了。


果然到了寂月宫就看到小家伙在蹲马步。东方青苍坐在宝座上,俯瞰着小家伙汗涔涔发着抖的样子。


“我错了我不敢啦!”小家伙哭丧着脸。


“见过兄尊。”


巽风视线往小家伙那儿看去。


小家伙发现了救星,猛的回过头,“叔叔叔叔!救我!”


“觞阙,拿了两个石块绑在小殿下腿上。”


“不不不不,不!兄尊我不说话了,我不敢了!”挂着泪的小家伙看着好不可怜。 


东方青苍挑挑眉,摆摆手,止住了觞阙的脚步。抬眼看了看巽风,“身体不错,近日本座让他修行,他完成的甚好。”


巽风低下眉垂着头。 


东方青苍盯了一会儿巽风便又把视线转到小家伙身上,“本座知道你有踢木鞠的天赋,水平可以和本座的好弟弟相提并论了。”


巽风心里明静,看了看觞阙手中的木鞠,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——小家伙还没到自己寝殿旁就被抓到了。那岂不是今天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兄尊都……


巽风还真是无不佩服兄尊的明察秋毫。


“父尊,我真的知错了。我发誓,我再也不骗您了!我接下来的时间一定好好修行。父尊您不陪我,我只好自己踢了。”说了这几句话,小家伙更加委屈,坚持不住了,一屁股坐在地上再变成跪着,眼神里净是请求。


“哦?”东方青苍冷着脸让觞阙把木鞠拿来,抛到空中踢了一脚。带动的风扫过大殿把一排火冷不丁得全部熄灭。


小家伙瞪大双眼。


“你想和本座踢木鞠?”


“不不不不了!”小家伙赶紧摇头,似一个挣扎的波浪鼓。


“觞阙把小殿下带下去,你陪他去校场好好玩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父尊不要!”见觞阙把自己捞起来知道没有回旋余地,“觞阙大人,父尊的好觞阙,行行好,你放过我好不好,啊?”


……


小殿下一走,巽风自觉上前准备听训 。


“同流合污。”说话的人明显不悦。


“兄尊,巽风知错。”巽风跪直了身,准备听着兄尊的处置。


可料东方青苍竟然走下来,从旁边拿了一把木剑递给巽风。“咱们兄弟好久都没比试过了吧 。”  


巽风愣愣的抬起头。这不是开玩笑吗?和他比?兄尊要杀我?


东方青苍挑挑剑尾,“ 本座今日看看你的功夫有没有退。”


巽风还是有点儿懵,依旧盯着东方青苍,眼神尽是不解和退却。


东方青苍把剑点在巽风的肩膀上,“还愣什么?”


兄尊发话,巽风赶紧起身。


硬着头皮几招上去,东方青苍居然非常配合跟他对打起来,一招一式 ,未用法术加持。


即使这样,时间久了,巽风也遭不住。


东方青苍斜着眼看了看,手上加了劲儿,一会儿拍在巽风的背上,一会儿拍在巽风的胳膊上。


巽风颇有奇怪,几次兄尊的剑都可以直到脖间却总刻意往下一寸,拍到别处,在与肌肤接触的那一刹那还突然加了力道。 


巽风这才明白,现在变着法子跟他算账呢。


那能怎么办呢?只能受着呗。总比之前一团火打过来直接吐血好多了…


抵挡东方青苍的进攻本就困难,再加左一下右一下东方青苍故意而为之的木剑。巽风真的想认输,赶紧领个错,让东方青苍把他打走。


“兄尊,”


“闭嘴,专心。”


话还没出来就吞进了肚子。很显然东方青苍并不愿意这么干,感觉越打精力越充沛,面色异常温和。


巽风自行忍着,又尽力克制面部表情。最后一下,东方青苍转过剑柄在巽风的手上落了一击又在胳膊上补了记。


巽风感痛,剑‘扑通’掉地。白皙的手上多了丝红印。


被明目张胆的欺负也不能说什么,巽风倒了倒气,把那剑捡起来行了个敷衍的礼节。


“你以为本座不知道?几万年的人了还那么幼稚。”


巽风在心里诽谤着东方青苍不厚道的行为,‘你也知道我已经几万岁了,还用这种小儿科的方式。堂堂月尊,也很幼稚。“


虽然心里这么想,可巽风还是出言,“小殿下也挺用功的,他的修为不错,兄尊可以对他放宽些。”


“你和本座对着干?”东方青上瞪了巽风一眼。


巽风撇撇嘴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吧。


“小殿下也只是想让兄尊陪陪他罢了。“巽风别过东方青苍凌厉的目光道。

东方青苍突然想起幼时自己被父尊断七情,把巽风找自己玩的木鞠扔走…


“你在跟本座报仇?”


巽风没有否认,也没有说话。


东方青苍无奈一哼,“自不量力。”


说着,东方青苍把木鞠吸引到手上,“你直说便是,本座也未尝会不答应你 。”

东方青苍用脚踮起球传给巽风。


巽风惊诧至极,一动不动。


“本座很不好说话吗 ?”


“没有没有,兄尊挺和善的。”巽风先是挤出笑随即真心笑起来。


要说这木鞠技术,兄弟两个倒真是不相上下,巽风少时的介怀倾尽崩塌。



-卡-


啊好累 本来还想写小剧场 先歇会儿 可以在评论区蹲蹲 会拍你们滴


谢谢认可!感谢!


彩蛋已发 校场小殿下和大黑龙的情节

评论(38)

热度(37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