续进

你好!祝平平安安天天开心~

【青巽】念(下)

*哥哥变成宠弟弟的暖心哥哥

全文3.4k+ 前文【青巽】念(上)  

*ಠ~ಠ 


东方青苍搂起地上的巽风,心如乱麻。

巽风额头大汗淋漓,面色苍白,身上止不住得颤抖。“兄尊,抱歉。”


“好了别说话。”东方青苍眉头紧皱,目光狠厉盯了燃犀花,“巽风,我们回苍盐海。”


巽风此时眼睛紧闭,东方青苍抱着巽风感受到了弟弟的痉挛。东方青苍顿时有些慌了神,“巽风,巽风!”


“哥,”一句话还没说完整,巽风突然吐出一滩血,染红了素色衣领,像一朵肆意绽放的玫瑰。


“巽风!”东方青苍搂紧快要昏过去的巽风,“你是本座唯一的弟弟,本座以你兄长的身份命令你,不许睡。”


“好。”有气无力的一声。巽风靠在东方青苍的怀里呢喃着。


东方青苍拂袖把燃犀花收回,定了定神,边输着灵力边风驰电掣般护着巽风回到苍盐海。

 

“医官!传医官!”


“尊上。”东方青苍立刻把巽风抱到自己的床上,“若本座弟弟有半分闪失,你们人头落地!”


“是。”医官急急忙忙拉上围帘。


东方青苍在外面怔怔看着寝殿中慌乱的场景。苍盐海最好的医官都集于此,空气中弥漫着厚重的血腥味和药膏味。


东方青苍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冷静,冷静。觞阙也及时赶到,“尊上,查清楚了。燃犀花上是水云天印文,施术者很隐蔽,若不是尊上及时在巽风殿下倒下时加了封印,就追踪不到了。”


东方青苍捏紧拳头咔咔作响,勃然大怒。


“尊上,殿下呕血过多心脉衰竭,”医官

跌倒在东方青苍面前,深深伏地颤抖道,“要有准备。”


东方青苍大骇,冲进寝殿打翻围帘,四周医官见了骤然停下,想跪地认罪又急着挽救巽风的性命。


“本座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,把他救回来!”


巽风殿下重伤的消息传到了整个苍盐海,所有人都跪在东方青苍寝殿外。乌乌泱泱的人皆惴惴不安,无不祈祷巽风殿下能平安。


东方青苍站在忙成一团的医官前面呆看着眼前这一切,无尽的悔恨自责涌上心头,当时自己怎么忍心下达雷刑处死这个亲弟弟的命令?


巽风躺在床上,眼睛紧紧闭着,一切显得那么宁静那么乖巧。如果没有发丝沾染了血,就好像在睡梦中一般。


“巽风殿下迟迟不醒,元神也逐渐衰竭,毫无起死回生之象,若再施针布药,恐也是无力之举啊。”


“尊上都输了一路的灵力了,恐怕也无事于补啊。”


医官们摇头议论着。


其中位医官摸向巽风的脖子,脉搏逐渐衰弱,温度也冷了下去。医官险些跌落在地,扑向东方青苍,“尊上,我们尽力了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东方青苍听后,脑袋轰然炸响,身子突然没站稳向一边歪去,觞阙连扶助。


“尊上,有些事情该吩咐,免得殿下后事急乱。”一个不怕死的医官颤颤巍巍道


“本座看谁敢?”东方青苍大手一挥,那医官飞出殿外重重倒地,顷刻就昏了过去。


东方青苍推掉觞阙的搀扶,冷冰冰看向跪了一圈的医官,缓缓向床榻走去。


巽风身形单薄地似张纸,长长的睫毛垂着,可那气息却如此微弱,身上连呼吸的起伏都快看不到了。


东方青苍摸着巽风瓷娃娃般的脸,他曾无数次掐过这张叫嚣着要杀他的脸。东方青苍任凭泪水无声落下,“巽风,你当真要抛下哥哥了?”


突然,东方青苍转手在胸前画圆,把全身之力凝聚到一点上,没有丝毫犹豫施展法术将体内源源不断的元神之力输送给巽风。


众人一见脑袋“嗡”一响,“尊上,万万不可啊!”


输送元神之力都是缓缓输入,东方青苍则直接输入浩瀚磅礴的力量。这根本不是疗伤,这是续命啊!以自己的命薄换他人的生还!就是这样的输法,不出半刻就让其灵力枯竭元神尽灭,饶是东方青苍是月尊,又怎么超过半个时辰?


“尊上你别输了,用我的!”觞阙见状心漏一拍跌坐在地。


“觞阙大人,巽风殿下病重,你我之力于事无补。”医官跪行到觞阙身边,悄声解释道。


“尊上!”觞阙大呵一声,泪如泉涌。


“谁再出一言,杀无赦。”语气平稳得令人可怕。


“尊上!”觞阙垂泪道,“你会死的。”

东方青苍怒转视线,“觞阙,念你是本座身边最得力亲信,饶你一命。再有下次,杀 无 赦。”


时间推移,东方青苍越来越不适,他能明显感觉自己的脉搏运转速度变慢了,身体有种哪里都乏的感觉。


已经一刻钟了,整个苍盐海泣不成声。


东方青苍手转收力,眼泪竭力落下,胸腔中发出回音,犹如千年山谷婉转悠鸣。


他是月族的尊主,小殿下年龄年龄尚小,根本担不起月族的重任。即使为了子民,东方青苍的命都不能夭折在这个时候。


就当东方青苍行尸走肉样的准备离开,巽风突然呕出一摊血。


东方青苍回头连忙握住巽风的手,“好点了吗?”


巽风仍旧闭着眼,只是不停地往外呕血。


“尊上,巽风殿下大有好转了啊,大有好转了!”


东方青苍大喜,在一边拿来毛巾擦着巽风额头上的细汗。


巽风仍旧呕血,“巽风为什么还吐血。”


“兄尊太强了,元神力我受不住。”说话声音很微弱,巽风慢慢睁开眼睛。


东方青苍长舒一口气,一颗心终于落下。


“兄尊恕罪,巽风无用,劳烦兄尊了。”


东方青苍瞪了巽风一眼,“再胡说,你哥哥我要揍你了。”


巽风听到东方青苍自称哥哥,没忍住笑出了声,随即咳嗽起来。


东方青苍慢慢给巽风顺着气。


“兄尊,下次巽风要再麻烦您,您慢点给我输啊。”巽风斜斜看着东方青苍,挑了挑眉。


东方青苍抬手给巽风脑袋一下,“再说!”


“弟弟知错。”


东方青苍嗔怪似的佯装瞪了巽风一下,“以后绝对不可以如此冒进。”

巽风看谈正事了,正色道:“巽风谨记。”


“尊上,殿外长珩求见。”


东方青苍立刻脸色扭转,压不住的怒火拱上来。”


巽风也不是个傻的,他连忙抓住东方青苍的衣袖,“兄尊,眼下仙族月族都和睦安好,不要为了巽风起冲突。”


东方青苍看着这弟弟,心疼和心软交杂在一起他扶起巽风的肩,把他摁回被子中让他躺下,“放心,本座心里有数。”说罢,东方青苍拍了拍巽风,便走出殿外。


“都退下,巽风无碍。”


殿外的人欢呼声一片,“是。”


众人都回去了,人群中只剩素色衣衫的长珩。


东方青苍努力克制着怒气但见到长珩这一霎那,什么都是屁!


一团琉璃火直接把长珩打翻在地。


东方青苍有分寸,踱步到长珩面前,狠狠歪头,长珩身后一人显出身来——云中君。


东方青苍掐指便把云中君遏在半空。琉璃火像一条凶猛的蛇,缠绕在云中君的脖子,越来越紧。琉璃火的温度是东方青苍控制的。此时,云中君脸为乌色,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。火噼里啪啦在云中君脖间作响,直到脖子的皮肉炸裂鲜血四淌。


东方青苍用着力把手向下甩,云中君也重重跌落在地,连连呕血。


东方青苍接着施法术,那团琉璃火瞬间变成万把利刃向云中君冲来。


“青苍!”地上的长珩出言,眼神里藏着哀求。


东方青苍想了想收了法术,等着长珩自己挣扎着站起来。


“今日我来是携兄君向巽风和月族赔罪。他一时糊涂趁我在云梦泽游玩之际,在燃犀花上动了手脚。他本以为你见过你父亲后就没什么事。未曾想伤害到巽风殿下。”长珩说着,无奈瞅了瞅在地上挣扎的云中君。


云中君本是稍施了法术在燃犀花上,父尊的元神感受到有人侵害附在燃犀花上。所以燃犀花盛开后被触碰,就会释放出强大的反噬之力。


东方青苍冷哼一声,“未曾想伤害?那他是法术的目的是什么!本座弟弟因此差点丧命,我今天取他一条性命理所应当。”


“青苍,”长珩垂下眼眸,“算我求你,放过他。”


长珩自己也清楚,云中君的目的就是伤人。虽然他的对象恐怕不是东方青苍和巽风,但燃犀花在月族。花一旦盛开,必是为高权重者施法。云中君想有一个机会摧毁月族内部其中部分势力。


自从月族和仙族太平之后,云中君便三番五次想要找月族的麻烦。他始终觉得月族只是表面假惺惺,长珩自己也对这个兄君失望透顶。可他终究和自己有血缘关系,他是自己的兄长啊!


“这件事情是我们的错。你要拿我兄君出气,我不会多说一个字。但求你留他一条性命。”


东方青苍撇了撇一边连话都说不出的的人,又看了看面前鞠躬作礼的知己,稍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本座答应你,放他一条命。他的灵力换巽风遭受的痛苦。”


东方青苍要云中君的灵力,就是要云中君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废人。“以后,他继续做他的云中君。”东方青苍愤恨道。


长珩长叹一声,“好。”这也确实也是一个最好的法子了,他该谢月族的。


长珩细数着云中君这些年明里暗里的罪孽闭上了眼。


这边,东方青苍的琉璃火直攻云中君,云中君彻底变成了废人。


灵力慢慢停息,直到那个躯壳怎么使劲,灵脉都像一滩死水怎么都行不起波澜。

云中君早在听到长珩和东方青苍的对话就晕了过去。


……苍盐海


“好些了?”东方青苍坐在床榻边询问道。


“巽风无碍,谢兄尊挂念。”


“本座把他废了,也算给你报了仇。”


巽风笑了,“谢兄尊。”


“你好好养着,”东方青苍拿过毛巾接着给巽风擦汗,“本座照顾你。”


巽风有点受宠若惊,拽着毛巾,有些害羞地说:“不用了。”


“本座的弟弟碰都碰不得了?”


巽风哑言,乖乖躺好。


东方青苍挑了挑眉,“你啊。”



—end—


华丽退场~


彩蛋很长 是哥哥弟弟一起去见老月尊


评论(24)

热度(749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